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滯洪池土方遭掉包? 議員質疑黑金變廢土

第五單元重劃區土方疑被掉包,議員何文海批評清除費用由地主負擔不合理。(記者黃鐘山攝)

第五單元重劃區土方疑被掉包,議員何文海批評清除費用由地主負擔不合理。(記者黃鐘山攝)

2017/05/23 06:00

何文海:清除費由地主負擔 不合理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土方變廢土!市議員何文海廿二日在議會踢爆,第五單元開發滯洪池,挖出土方十三萬立方米,疑被貍貓換太子,全變成廢土,清除費用卻由地主負擔,相當不合理。市府回應,一定會嚴格把關,要求重劃會把清運數量及收入算清楚。

市府:會要求重劃會算清楚運量和收入

何文海說,第五單元重劃區歷經十一年施工,至今尚未完工,工程進度延宕,飽受詬病;而重劃區的公園內,開發一處滯洪池,除了汛期收納洪水功能外,在天候良好的季節可充當遊憩功能,立意良善。

但從滯洪池挖出的土方,高達十三萬立方米,優質土方一立方米約可賣二百元,這些土方約可賣二千六百萬元,不料,這些土方卻被貍貓換太子,全變成廢土,不只無法賣出,而且還要花費超過二千六百萬元的清除費用請人清理,市府管理不善,讓黑金變成廢土。

何文海強調,土方被掉包是私人重劃公司監督不當,相關費用應該由重劃公司負擔,但這筆清運費用竟要轉嫁給地主,實在不合理,要求市府調查了解,並承擔起嚴格把關的責任。

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單元五原本預計整個重劃區有填土需要,於重劃開始前自行進土;但後來因瑞成堂古蹟被要求保留,導致進土剩餘,也因此目前重劃工程進度雖已完成九成九,但現場仍留有一堆土方待處理。

地政局:會保障地主權益 不任意增費用

針對這批土方,已請合格實驗室檢測品質沒有問題;數量部分,亦請測量技師檢測,目前估出現場有價料約二萬立方米,必須運走的無價料約十二、三萬立方米;市府要求有價料作為重劃會的收入,降低地主負擔重劃相關工程的費用金額。

張治祥強調,土方運出所需費用,仍必須在市府原核定工程預算書的範圍內來執行,不可任意增加,以保障土地所有人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