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生紙做拖鞋 大葉學生奪國際設計金獎

陳沂含(中)從穿拖鞋找到創作的靈感,利用3D繪圖與鞋類設計,開發可換鞋底的「再生紙拖鞋」。(記者顏宏駿攝)

陳沂含(中)從穿拖鞋找到創作的靈感,利用3D繪圖與鞋類設計,開發可換鞋底的「再生紙拖鞋」。(記者顏宏駿攝)

2017/05/23 06:00

〔記者顏宏駿/大村報導〕大葉大學設藝學院碩士生陳沂含,從穿拖鞋找到創作的靈感,利用3D繪圖與鞋類設計,開發可換鞋底的「再生紙拖鞋」,日前獲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永續發展設計金獎及榮譽獎。

陳沂含指出,穿拖鞋可以做「很潮」,也可以做很耐用或是很環保,她經從逛鞋找鞋,再回到實驗室,再問同學或朋友穿拖鞋的主要考量,於是漸漸聚焦在「環保」和「耐用」,最後以回收紙紙漿做成「再生紙拖鞋」,讓鞋底是可以替換,一方面讓拖鞋更耐用,使用者可以把鞋底分成外出用跟室內用,一雙拖鞋同時具備兩雙鞋的功能,減少鞋子占用鞋櫃空間的問題。

她表示,「再生紙拖鞋」適用觀光飯店,因設計特殊,可把地方元素,加入紙漿中,讓紙拖鞋成為旅客想帶回家的紀念品。目前她服務的德廣數位設計已取得鞋底分離專利,「再生紙拖鞋」也獲得鞋技中心支援,即將進入打樣階段,順利的話,今年產品就能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