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面臨缺水 年底前建淨水廠

自來水公司埔里營運所計畫在南環路旁鎮有地新設淨水廠及五千噸配水池。
(記者佟振國攝)

自來水公司埔里營運所計畫在南環路旁鎮有地新設淨水廠及五千噸配水池。 (記者佟振國攝)

2017/05/23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南投縣埔里鎮民生用水主要靠鑿井取水,近幾年來氣候變遷,枯水期延長,導致供水逐年吃緊,今年度計畫在南環路旁鎮有地新建淨水廠及五千噸配水池,自來水公司埔里營運所表示,目前埔里地區備用水源依然短缺,未來將持續於大湳、水頭等里尋覓水源。

水井水位降低 乾涸時無法取水

埔里鎮約有八萬人口,每日自來水用水量約三萬噸,因地理環境特殊,民生用水都是開鑿深井取得,近幾年來氣候變化顯著,原本秋冬乾季加上春雨不足,枯水期延長,導致自來水井水位落差加大,嚴重乾旱時水位降低,甚至乾涸無法取水。

公所辦土地分割 供水公司建廠

自來水公司今年度計畫在南環路旁鎮有地,新設淨水廠及五千噸配水池,以改善水源短缺問題,因用地現有民眾承租栽種大量樹苗,租期到今年底,礙於工程經費也只能保留到今年底,公所計畫與鄰近二筆私有地辦理合併重分割,讓土地能供自來水公司使用,能在年底前完成新建淨水廠。

但鎮代會認為附近有近百戶的社區,目前只有簡易自來水,若再鑿井可能導致周邊地區水源不足,要求公所只能同意鎮有地新設淨水廠及配水池,避免再鑿井取水。

自來水公司埔里營運所則表示,目前埔里地區的備用水源仍然不足,除了南環路淨水廠及配水池,未來將持續尋覓適當水源,包括大湳、水頭等里須新設水井,用地取得作業大致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