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佈置像拍片場 復古憶童年

劉玉鳳將舊宅佈置復古風,追尋小時候記憶。
(記者陳燦坤攝)

劉玉鳳將舊宅佈置復古風,追尋小時候記憶。 (記者陳燦坤攝)

2017/05/23 06:00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北港民眾劉玉鳳新添購的屋子雖有不少門窗,卻都是裝飾用,劉玉鳳想找回小時候中山路繁華的記憶,便雇工運用老屋子拆下的木料,在牆上裝釘復古風的門窗,但老屋留下防空洞卻是真的。

走進劉玉鳳剛整修好的老屋子,許多民眾還一度誤以為是拍攝一九四○年代的片場,牆上掛著「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標語,播放黑膠唱片老歌,客廳門、窗也是復古造型,卻打不開,原來是屋主劉玉鳳想找回童年回憶,刻意將客廳佈置成懷舊氣息。

最特殊的是這座老屋子過去是街上的洋房,但保留不少木造裝潢,經時間淬煉,這些木料反而散發出一股迷人的氣味,劉玉鳳捨不得丟掉,便與木工師父商量將這批木料再利用,裝釘成復古的門窗。

劉玉鳳認為這條中山路不僅蘊藏北港記憶,還有不少有趣的故事也繼續在中山路兩側的屋子流傳,如同這棟已經六十年的老屋子,尚保留一個防空洞,見證了當時台灣大環境局勢。

留下防空洞見證過去躲空襲的日子。(記者陳燦坤攝)

留下防空洞見證過去躲空襲的日子。(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