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視單親媽包愛心粽 家扶送幸福

北台南家扶中心佳里展愛志工隊分送愛心粽,弱視單親媽蔡惠美一大早就趕來幫忙包粽子。(記者王涵平攝)

北台南家扶中心佳里展愛志工隊分送愛心粽,弱視單親媽蔡惠美一大早就趕來幫忙包粽子。(記者王涵平攝)

2017/05/22 06:00

〔記者王涵平/佳里報導〕端午節粽價「漲」聲響起,北台南家扶中心佳里展愛志工隊昨天邀扶助家庭百名親子,合力包出四千多顆愛心粽,弱視單親媽蔡惠美更帶著女兒用心包粽,堅韌生命力感動志工,要將更多「家扶牌肉粽」的幸福滋味傳遞出去。

「粽葉飄香.佳展傳愛」昨天在北台南家扶中心佳里服務處舉行,佳展志工隊隊長郭雪勤說,活動已辦廿二年,透過網路社群及志工夥伴號召,短短兩天就募得所需食材,志工一早六點就開始準備,選米、挑粽葉、篩選食材,每個細節都不馬虎。

甫獲選家扶自強母親的蔡惠美,也帶著女兒家蓁從學甲來共襄盛舉。五十六歲的她罹糖尿病,懷孕期間引發視力病變,右眼幾近全盲,又因車禍數度進出醫院,卻始終保持樂觀,參與視障協會學習按摩技巧並考取證照,開設按摩小站謀生,最近因健康因素結束營業,但家扶辦活動時,她也設站服務受助家庭。

而女兒早產、輕微聽障,蔡惠美也一路陪伴,讓女兒順利考取國立女中,母女力抗困境展現的生命力,鼓舞許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