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朴子好孕彩繪村 插畫訴說父母心聲

插畫家「垂耳羊」以漫畫道出單親家庭與隔代教養辛苦之處。
(記者曾迺強攝)

插畫家「垂耳羊」以漫畫道出單親家庭與隔代教養辛苦之處。 (記者曾迺強攝)

2017/05/22 06:00

〔記者曾迺強/朴子報導〕網路插畫家吳貿騰(奇可奇卡)號召百餘名插畫家,半年來在嘉義縣道一七○線朴子市南竹里沿線七百公尺住宅及圍牆,繪製好孕、求子、育子等五大主題圖樣「台灣原創插畫彩繪村」,昨辦開幕儀式,參與創作的插畫家逐一導覽作品,讓民眾更了解圖樣意涵。

插畫家「泡菜公主」繪出父母親伸手守護兩名幼女的溫暖圖樣,並在旁畫一棵大樹代表家家戶戶「欣欣向榮」,她說,台灣鄉村的彩繪村多半模仿國外動漫人物,缺少本土創作,朴子有這塊園地讓插畫家發揮,相信有助原創圖文發展;插畫家「海豚男」表示,有同業完成作品後,不久捎來「有孕」喜訊,也有人在繪圖期間認識、相戀,「實在很神。」

台灣原創插畫彩繪村以朴子配天宮及南竹里大華宮求子傳說,融入花生等在地特產意象,彩繪送子鳥、育子平安符等圖樣,也有以漫畫道出單親家庭與隔代教養辛苦之處,呈現想成為父母或已為人父母的民眾心聲。

南竹里民製作「米苔目」冰品給民眾享用,載歌載舞歡慶彩繪牆落成;縣長張花冠與會說,感謝插畫家自發性接力完成作品,讓原創畫作在朴子落地生根。

吳貿騰說,所繪作品「好事花生」就在外婆家門前,能在母親的故鄉號召百人完成五十幅創作,格外有意義,接下來將與里民合作繪製地面標示,讓參觀動線更流暢,每三至五年舉辦大型插畫聚會、繪製新主題增加可看性。

插畫家歐北貓(左一)在自己的作品前與遊客合影。
(記者曾迺強攝)

插畫家歐北貓(左一)在自己的作品前與遊客合影。 (記者曾迺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