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材料都變貴 肉粽1顆成本漲5元

斗六市真武宮志工合力包出逾兩千顆肉粽,希望能幫到需要被幫助的人。(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真武宮志工合力包出逾兩千顆肉粽,希望能幫到需要被幫助的人。(記者詹士弘攝)

2017/05/22 06:00

〔記者詹士弘、黃淑莉/雲林報導〕豬肉貴、粽葉貴、香菇貴,幾乎什麼都漲一點,今年一顆肉粽成本約上漲五元;斗六市真武宮志工昨天包了逾兩千顆肉粽,將贈社區弱勢家庭與獨居老人;雲林家扶百位莪馨會、安西府義工媽媽們也包了三千顆愛心粽,要送給沿海一百五十戶弱勢家庭。

今年由於毛豬數量減少、豬價上揚,雲林肉品市場毛豬拍賣價每公斤已逼近八十元,豬肉價格偏高;粽葉也持續上漲,零售價每台斤由四十元漲至四十五元;香菇、紅蔥頭等配料也上揚五至十%。

廟宇省錢不赴中 包粽贈弱勢

真武宮志工表示,去年肉粽每顆成本約在廿元,今年得提高到廿五元,但因三月間玄天上帝降乩,希望把香油錢花在有意義的事上,主委林奇弘表示,去年到武當山進香,旅費就花費一百八十萬元,今年不再到中國進香、遶境,把旅費、鞭炮錢、餐飲費省下,在端午節發動義工包粽子幫助邊緣戶。

昨天早上真武宮數十名志工一起包出超過兩千顆的肉粽,志工中不乏八十幾歲的老太太,肉粽都將發放給社區的懷弱勢家庭與獨居老人,每個家庭可收到一串十顆肉粽,鎮西、鎮南、社口里會優先發放,希望照顧到真正處於困境的民眾。

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表示,由於景氣不佳各社福團體愛心捐款、物資嚴重縮水,加上今年粽子的材料全部都漲價,豬肉、花生、香菇、糯米、紅蔥頭及鹹蛋黃都漲了一至二成,所幸在台西鄉安西府主委林清標的支持下,今年端午節送粽活動才能順利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