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端午送暖 板橋500人齊包粽

板橋區公所昨天舉辦新北慶端午枋橋包粽做愛心活動,約500多人參與,場面壯觀。(記者何玉華攝)

板橋區公所昨天舉辦新北慶端午枋橋包粽做愛心活動,約500多人參與,場面壯觀。(記者何玉華攝)

2017/05/21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板橋區公所昨天舉辦新北慶端午枋橋包粽做愛心活動,市長朱立倫及地方民代都到場參與,約五百多人齊聚包粽子,場面壯觀,除了自家吃,還分送給板橋區的弱勢家庭,一起歡度端午節。

包粽活動在街內五里市民活動中心,除了各級民代出席,還有阿公阿嬤、年輕夫妻,小朋友也來學「綁肉粽」的技巧,現場相當熱鬧。

朱立倫說,他從小跟著阿嬤、媽媽「綁肉粽」,只要注意餡及米不要放太多,繩子綁緊,包出扎實飽滿的粽子一點都不難,他連包兩顆粽子,還邊跟一旁的阿公阿嬤話家常;他說,每人預計包十顆,五顆留給家人及自己吃,五顆「愛心粽」則是為弱勢家庭準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

板橋區長林敬榜表示,公所已經連續五年舉辦「愛心粽」慈善公益,今年以「里」為單位,希望讓公益精神深入鄰里,透過手工現包的粽子,傳送端午的美味和人情味;今年在里長的熱情響應下,參與人數較去年成長一倍;包好的「愛心粽」,隨即於下午由區公所人員發放給區內低收入戶家庭,也提供街友與獨居老人享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