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往13年 520決定「牽手」一生

桃園區戶政事務所大玩新人親親遊戲。(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區戶政事務所大玩新人親親遊戲。(記者謝武雄攝)

2017/05/21 06:00

桃市318對結婚 也有5對離婚

〔記者鄭淑婷、謝武雄/綜合報導〕昨天是五月二十日,諧音是「520我愛你」,桃園市各戶政事務所共有三一八對新人登記結婚,另有男、女同志各一對註記為伴侶,各戶政事務所都喜氣洋洋、張燈結綵,送上小禮物祝福白頭偕老、永浴愛河;不過,也有五對夫妻選在昨天登記離婚、勞燕分飛。

中壢區六十七對最多,其次是桃園區六十對、八德區五十對,中壢、桃園區各有一對同性伴侶辦理註記;各戶政事務所都準備紀念品送給新人,還設計甜蜜遊戲,邀請新人「玩親親」等。

戶所贈金鏟子 求男女有撇步

八德區戶政事務所主任王瓊慧借來「囍」字的LED燈,送給每位新人特製的「金鏟子」、「平安米」,祝福新人早生貴子。王瓊慧說,「金鏟子」寓意「緊產子」,她教導新人使用方法,放正面求男、放反面求女,是八德戶政事務所的搶手贈品。

三十四歲邱晏群、二十八歲蕭靚虹在補習班工作,分別擔任英文老師、業務,認識三年都沒交集,一年多前與同事出遊才漸有好感。蕭靚虹甜蜜地說,老公很會選日子,在二月十四日西洋情人節告白,到日本大阪跨年時求婚,選在昨天登記結婚;邱晏群笑說,以後不怕忘記重要的紀念日。

愛情長跑 兩人保持熱戀感覺

愛情長跑十三年的邱俊勝、林珮如在聯誼認識,當時男方在竹科工作,女方還在念大學,等經濟穩定了,小兩口決定520共結良緣;被問到十三年的戀情如何長保「愛情鮮度」?邱俊勝笑說:「保持熱戀時的心情吧!」牽手是兩人的小情趣,半夜睡醒也會牽對方的手再入睡。

在桃園區登記的新人張宗仁、陳金娟愛情長跑十年,陳金娟說,被張宗仁的貼心打動,她開玩笑地說「害我等了十年、實在欠打!」

詹鎰丞、林鍾菁是桃園高中同學,畢業後都就讀銘傳大學,但各有男、女朋友,直到三年前的同學會才開始交往,兩人經常在南崁溪騎自行車,也譜出「單車情緣」。新人陳敬旻、游淑清分別住在桃園、大溪,長輩介紹後認識,游淑清說,交往一年多,覺得陳敬旻很體貼,值得她託付終身。

八德區戶政事務所昨天有五十對新人登記結婚,戶所送上特製金鏟子、平安米。(記者鄭淑婷攝)

八德區戶政事務所昨天有五十對新人登記結婚,戶所送上特製金鏟子、平安米。(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