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軌道建設 陳菊:高雄有能力承擔

行政院長林全昨出席高雄旅展時,力挺高雄爭取軌道建設。(記者葛祐豪攝)

行政院長林全昨出席高雄旅展時,力挺高雄爭取軌道建設。(記者葛祐豪攝)

2017/05/20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前瞻基礎建設引起藍綠交鋒,針對外界對高雄捷運運量的疑慮,市長陳菊昨天再度喊話說,前瞻計畫的重大基礎建設,是高雄十幾年來好不容易爭取而來,高雄大眾運輸運量正逐步提升,高雄捷運已轉虧為盈,為地方發展及轉型,呼籲不分黨派理性支持,給高雄一個機會。

林全:便利交通 才能讓旅遊更舒適

出席高雄旅展的行政院長林全也說,高雄旅展人氣愈來愈旺,去年有一千萬人次來台,而便利的交通建設,才能讓旅遊台灣更舒適,好比台北市的軌道建設完善,國外觀光客喜歡去,他期待高雄的捷運系統也能做得更好,這就是為什麼行政院在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中,提出軌道建設。

陳菊昨天在議會答詢時有感而發「改革比革命更困難」,蔡英文總統就任一週年,勇敢面對許多困難與問題,這些問題現在不解決,未來將會面臨更多挑戰,她支持蔡總統,也為蔡總統加油。

陳菊強調,捷運黃線經過高雄市人口稠密地區,涵蓋一一六萬人口,高雄須承擔六六六億餘元自籌款,在周邊土地開發、軌道營收四三五億餘元、非自償性課稅及非課稅收入廿億餘元外,才會考慮在未來八年舉債,籌措不足經費,所有財務都經審慎評估過。

陳菊說「不能接受任何唱衰高雄的言論」,高雄有能力承擔軌道建設,期盼議會不分黨派支持高雄、支持中央投資高雄的未來。

高捷轉虧為盈 日運量逾18萬人次

另針對高雄捷運運量的疑慮?交通局指出,高捷今年第一季平均日運量達十八.四五萬人次,破十年來紀錄,一○五年稅後淨利八千九百萬元,也首次轉虧為盈。

至於僅通車至C8站的輕軌,今年平均日運量也達五一二○人次。總計高雄市大眾運輸量,去年已突破一億二千萬人次,比高雄捷運通車前一年的三千四百萬餘人次,成長三.五倍。

捷運局則強調,民國一一三年加上輕軌、台鐵捷運化、岡山路竹延伸線、捷運黃線陸續完工,將使整體捷運路網從現在的四十二.八公里增加為九十九.三公里,預估高雄捷運在一二○年的平均日運量,可達六十六萬人次,是目前紅橘兩線日運量的三.六倍。

高雄捷運已轉虧為盈。(記者侯承旭攝)

高雄捷運已轉虧為盈。(記者侯承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