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旺季封 三仙台八拱橋修繕時機挨批

三仙台八拱橋未通過耐震檢測,將封橋進行改善工程。(記者黃明堂攝)

三仙台八拱橋未通過耐震檢測,將封橋進行改善工程。(記者黃明堂攝)

2017/05/20 06:00

6月至9月中 遊客無法走橋入島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三仙台風景區的地標「八拱橋」建橋卅年,未通過耐震檢測,且橋墩基座已鏽蝕,雖無立即性危險,東管處仍決定進行耐震補強改善工程,預計六月一日到九月十五日封橋,到三仙台遊客將無法走橋入島。

「八拱橋」是跨海連接本島與三仙島的步行橋樑,封橋期間,遊客將無法進入三仙島,但旅遊旺季即將到來,三仙台在六到八月的每月遊客量約七萬人次,部分旅遊業者認為,此時封橋時機不對,但東管處副處長林維玲說,遊憩區仍然開放,只是不能上橋登島,基於遊客安全及施工順利,封橋是必要的作法。

林維玲說,「八拱橋」於民國七十六年興建完成,卅年來僅做過表面維護,未做過結構補強,已產生裂逢,基樁水泥剝落,經海水侵蝕有生鏽現象,也未通過耐震評估,改善項目包括結構檢修、裂縫修補、橋面排水改善及粉刷塗裝,希望提昇觀光遊憩服務品質,以提供遊客更舒適安全之旅遊環境。

三仙島與本島之間的海域,退潮時水位不高,未建橋前,在地居民會涉水登島,不過,基於安全因素,東管處並不贊成遊客這樣做。

建橋之初顏色是紅色,後來改漆現狀的水藍色;林維玲表示,此次改善工程,原本也有人提議恢復舊有的紅色,但經過評估,水藍色拍照效果最美,且最融入海洋環境,所以,這次工程不會變色。

除了橋樑改善,三仙台舊有的遊客中心目前近乎閒置,林維玲說,正規劃設計修繕,未來與鄰近的比西里岸部落合作,提供展演活化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