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育「有學問的魚」 金門放流

香港嫁過來的金門媳婦與先生各執一隻又叫「夫妻魚」的雌雄鱟。(記者吳正庭攝)

香港嫁過來的金門媳婦與先生各執一隻又叫「夫妻魚」的雌雄鱟。(記者吳正庭攝)

2017/05/20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水試所昨在古寧頭岸際辦理「三棘鱟復育放流」活動,官方領頭、學生參與,還有來自香港的金門媳婦前往「試手氣」,現場就是一座寓教於樂的自然教室。

「鱟」是金門特有海洋底棲性無脊椎動物、具有四億多年歷史的灘地活化石,外型獨特,又稱「鋼盔魚」,常成雙出現,也叫「夫妻魚」,甚至被喚作「有學問的魚」。

金門水試所舉辦放流活動,金寧鄉長陳成勇、金湖鎮長蔡西湖、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蘇承基、縣府建設處副處長王垣坤都到場。金門農工學生、幼兒園小朋友看到張牙舞爪的鱟現身,好奇、興奮全寫在臉上;一名來自香港的金門媳婦,也在先生陪同下伸手試手氣,直呼「恐怖」!

水試所所長楊文璽說,這次放流一到二齡的三棘鱟八萬尾與成鱟五對,透過實地參與保育活動,希望「活化石」生態資源能生生不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