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主題曲創作團體 閉幕演出改開幕

2017/05/20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世大運主題曲去年十一月決選出爐,由「I-WANT星勢力」團員舞炯恩創作曲《擁抱世界擁抱你》出線,世大運執委會表示,根據徵曲比賽規定,得獎詞曲版權歸屬創作者,獲選主題曲可贏得卅萬獎金,且安排歌曲於閉幕式演出,但未明定由誰演唱。外傳有壓力告知市府認為該團體唱閉幕式曝光不足,要求改為開幕嘉賓,世大運執委會昨不願證實;但經紀公司受訪坦言,兩週前市府臨時通知改為開幕演出,並提供車馬費,但否認有施壓。

世大運斥資五百萬元徵選主題曲、邀請U2御用製作人Howie B編曲、並拍攝MV。北市府跨界邀請西洋樂團U2御用製作人Howie B重新編曲,「I-WANT星勢力」錄製後,今年三月公布新曲。

但是歌曲MV屢遭世大運品牌諮詢小組以「主題曲屬舞曲與敘事MV不相稱」為由退回修改多次,直到五月八日在文化局YouTube頻道公布。

主題曲選出後,市府即安排以得獎團體身分首登跨年北市晚會,接著受邀錄唱主題曲、參與MV演出,並出席相關記者會。但知情人士透露,「I-WANT星勢力」仍認為曝光不足,不斷要求更高的曝光度,世大運高層也無奈表示,「(議員)索資再索資,刁難再刁難」,讓大家備感壓力。

對此「I-WANT星勢力」經紀人莊宇程表示,根據徵曲規定、記者會公布消息,經紀公司一直認知「I-WANT星勢力」是閉幕嘉賓;但兩週前,市府透過廠商與經紀公司聯繫,通知將改為開幕演出,並提供車馬費,但經費沒有那麼多。莊強調,並沒有施壓,也不清楚為何異動,「任何消息,我們團隊都是最後才知道的」。

文化局副局長、世大運文化處長李麗珠表示,只能證實確有邀請「I-WANT星勢力」演出,其餘開閉幕內容將於六月十三日的「開閉幕記者會」一併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