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蝦味先、正露丸下架 花縣議員:還買得到

花蓮縣議員邱永双拿出昨天早上買的蝦味先、正露丸,質疑縣府針對過期產品下架不確實。(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議員邱永双拿出昨天早上買的蝦味先、正露丸,質疑縣府針對過期產品下架不確實。(記者花孟璟攝)

2017/05/20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食安連環爆!蝦味先四種口味原料過期,「極品正露丸」及「極東正露丸」二項也被查出過期,前天起陸續被下架,但花蓮縣議員邱永双昨天早上到商店,卻還買到蝦味先、正露丸,昨在議會質詢時公開出示產品,質疑「不是說下架了嗎?怎麼還買得到」?質疑下架不確實。

縣府:有誤會 不在下架名單內

花蓮縣衛生局長李宏滿則大呼「有誤會」!李宏滿說,經檢視議員買到的蝦味先、正露丸,蝦味先是「原味」蝦味先,不在食藥署要求下架的名單內,議員買到的正露丸則是「大幸製藥」生產,並非出問題的中榮貿易的「極品正露丸」、「極東正露丸」。

但邱永双認為,蝦味先出包的新聞報那麼大,一般民眾看到蝦味先就怕,「連他都搞不清楚出問題的到底是什麼口味、廠牌」,一般民眾怎麼弄得明白?況且蝦味先的生產商裕榮食品先前也承諾,全品項「所有產品」都會先行下架希望挽回消費者信心,怎麼市面上還有?

對此花蓮縣府衛生局說,將加強宣導,也呼籲民眾不要恐慌,並保證「市面上所有的問題產品都會在昨天下午三點前全數下架完畢」。

花蓮縣衛生局統計,裕榮食品的「蝦味先日式照燒」、「蝦味先蜜烤魷魚」、「蝦味先泡菜」、「蝦味先墨西哥煙燻」四種蝦味先,以及一款「發芽大豆養生粉(紅麴)」使用過期原料,截至昨天下午三點止,共下架一千一百六十二包;另外,極東正露丸查核下架十二萬六千七百顆,極品正露丸下架十八萬八千七百九十顆,共計卅一萬五千四百九十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