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不關心南投?民進黨縣黨部秀成果

草屯鎮長洪國浩(站立者)希望朝野不分藍綠、共同合作執行,帶動地方繁榮。(記者張協昇攝)

草屯鎮長洪國浩(站立者)希望朝野不分藍綠、共同合作執行,帶動地方繁榮。(記者張協昇攝)

2017/05/20 06:00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蔡英文總統就職滿週年,民進黨南投縣黨部昨召開記者會,指小英總統已兌現多項對南投的施政承諾,未來也會積極為南投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目前南投包括烏溪鳥嘴潭人口湖工程與集集支線已納入該計畫,盼縣長林明溱不要覺得中央不關心南投,朝野應不分藍綠,共同合作推動前瞻計畫,帶動地方繁榮。

對此,林明溱表示,民進黨常由該黨立委向中央爭取建設經費,跳過縣府,直接補助鄉鎮公所;至於鳥嘴潭計畫,係前總統馬英九時代即核定,希望本縣立委、議員都能真正不分政黨,一起努力向中央爭取建設經費,南投才會進步。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主委陳昭煜昨在記者會表示,在黨籍立委林靜儀、蔡培慧與草屯鎮長洪國浩、議員張志銘、許阿甘等人努力與爭取下,小英總統已兌現多項對南投的施政承諾,包括長照示範據點—草屯樂齡社會大樓、竹山清水溪公園計畫及旭光國中空手道館等,均陸續規劃建設中;另行政院長林全也已核准南投農路及野溪整經費三千多萬,未來也會積極爭取前瞻計畫建設南投,並強調前瞻計畫絕非綁樁,希望在野不要蓄意阻撓,以免台灣內耗、空轉。

盼縣長不要再打口水戰

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翰立說,縣長林明溱似乎忘記鳥嘴潭計畫與集集支線已納入前瞻建設計畫,南投縣已拿到二一三億元經費,希望林縣長不要再打口水戰,好像中央都不關心南投。草屯鎮長洪國浩強調,前瞻建設計畫最終須展現建設效益,應不分朝野共同努力推動,發揮活絡地方、帶動地方繁榮目的。

縣議員洪明科等人昨也在議會縣政總質詢時,質疑南投提報的前瞻計畫均未獲核定,是否係因藍營主政?林明溱表示,前瞻計畫條例草案仍未完成立法,細部內容還不確定,之前所提計畫案因不符合規定而未獲核定,縣府正在積極準備,待條例通過後即可再次提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