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合流露營區搶手 端午連假估秒殺

太魯閣合流露營區,每到連續假期就會吸引許多遊客預約露營,因帳台稀少幾乎一位難求。(太管處提供)

太魯閣合流露營區,每到連續假期就會吸引許多遊客預約露營,因帳台稀少幾乎一位難求。(太管處提供)

2017/05/19 06:00

20日開放預約 鄰近多處景點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端午連假將至,民眾多半已安排好全家出遊處,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因無光害,又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深受露營客喜愛,目前鄰近岳王亭、綠水步道及天祥遊憩區等景點的合流露營區,已有民眾摩拳擦掌等候預約,太管處預估廿日一開放預約,帳台恐將會被瞬間「秒殺」,建議民眾也可紮營在一旁的綠水野營地,並呼籲「在非露營區露營就是違法」,違者可依法開罰。

花蓮每到連續假期,除會湧入大批觀光人潮,也有不少「露營族」進駐花蓮,東海岸、七星潭海岸風景特定區現在就有民眾上網揪團,準備「搭帳棚」夜宿岸邊;太魯閣國家公園「合流露營區」同樣熱門搶手,每到假日幾乎營位難求,只能等待候補,或到免費綠水野營地「擠一擠!」

綠水野營地可免費紮營

由於合流露營區鄰近岳王亭、綠水步道及天祥遊憩區等景點,頗受喜愛露營的遊客歡迎,太管處為方便遊客預先安排露營活動及旅遊行程,連續假期四日以上,每天均開放六座帳台接受預約,另六座帳台則須依遊客抵達先後順序登記使用。

太管處表示,二○一六年嘗試推出元旦、春節、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及清明節等連續假期,開放「合流露營區帳台營位」預約行程後,相當受歡迎,但礙於帳台有限,每日僅能接受六組人員預約,端午連假預約日為廿日,預估系統一開放,就會立刻額滿。

合流露營區位於中橫公路一七一.四公里處,由太魯閣峽谷東側入口處開車約廿五分鐘後到達,十二座木帳台,每座長約四.二公尺、寬三.七公尺,一旁還設有冷水淋浴間、洗滌台等設施;合流以西約八百公尺的綠水,另有免費的綠水野營地,提供照明及洗滌台,但無帳台及淋浴設施,約可容納數十組帳篷。

太管處表示,合歡山夜晚因無光害,抬頭仰望滿天星斗,也成為連假民眾超熱門的露營勝地,但目前僅開放「綠水合流」露營區,其餘區域「禁止」搭帳,柔性勸離不聽者,將依違反「國家公園法」開罰,盼民眾能夠遵守法規,避免破壞遊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