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恢復大香菇 新豐國小改造老榕環境

新竹縣新豐國小榕樹,原本長得像一朵壯觀的「大香菇」。(新豐國小提供)

新竹縣新豐國小榕樹,原本長得像一朵壯觀的「大香菇」。(新豐國小提供)

2017/05/19 06:00

〔記者廖雪茹/新豐報導〕新竹縣新豐國小的精神堡壘—榕樹爺爺,原本枝葉繁茂,長得像一朵壯觀的「大香菇」,是校友們共同的美好回憶,廿年前遭颱風吹斷傾倒後,樹幹腐朽中空卻仍存活下來,家長會發起護樹行動,獲熱心校友們贊助改善環境,期盼老樹恢復往日風采。

新豐國小籌備明年百歲生日,獲新豐鄉公所和代表會補助修剪校樹,校友與家長會在校方支持下發起護樹行動,獲得九煜營造熱心贊助,為母校的榕樹爺爺改善生長環境。

家長會長余冠宏表示,當年唸書時,這棵榕樹逾三層樓高,茂盛樹冠遠看像一朵「大香菇」,他最愛爬上樹居高臨下,或是大家比賽誰爬得快,但若師長發現就會被叫下來訓斥,至今仍為校友們所津津樂道。

民國八十七年榕樹爺爺被颱風吹斷傾倒,原本以為活不了了,沒想到即使樹幹遭蟲蛀已嚴重腐朽中空,整棵樹矮了超過半截,氣根仍繼續衍生,旺盛的生命力令人讚嘆。

不過,榕樹爺爺存活下來了,卻不再有傘狀的大樹冠,余冠宏在校方支持下發起護樹行動,募款拆除其中一面水泥牆改鋪木板,讓小朋友有機會親近樹爺爺,社區民眾期待能夠再現「大香菇」的風采。

新竹縣新豐國小榕樹現在樹幹遭蟲蛀中空,傾倒後呈45度不等的傾斜方式生長。(新豐國小提供)

新竹縣新豐國小榕樹現在樹幹遭蟲蛀中空,傾倒後呈45度不等的傾斜方式生長。(新豐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