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客啟用新車 司機抗議剋扣

「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成員來到低地板公車啟用儀式會場外,抗議桃園客運剋扣司機加班費。(記者謝武雄攝)

「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成員來到低地板公車啟用儀式會場外,抗議桃園客運剋扣司機加班費。(記者謝武雄攝)

2017/05/19 06:00

駕駛追討加班費 組工會盼核准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客運新購八十五輛低地板公車,昨天熱鬧舉行啟用儀式,場外卻聚集了以桃客司機為主體的「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成員,抗議公司剋扣加班費,呼籲市長鄭文燦儘速核准工會成立,並協助追討五年的加班費。桃客副董事長黃柏弘則說,桃客司機的薪資是桃竹苗地區最優厚,只是計算基準不同,公司已與工會達成協議,將調整薪資結構,員工可大幅調薪。

市府勞動局勞資關係科長馮飛燿說,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申請案,相關單位還在審查中,沒有不核准問題,工會成員可隨時與勞動局聯絡,了解進度。

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籌備處理事長李彥興、理事張立宗說,他們都是桃客司機,很了解公司長期剋扣員工加班費的情形;桃客透過「桃客企業工會」協商工時和加班費,他們認為過程搞黑箱,才會自組工會,呼籲市府儘快核准。

桃客允調整薪資 符合新法規定

黃柏弘說,桃客司機現行的薪資結構是六十七年間訂的,當時勞基法尚未實施,因為司機有過站不停等問題,而訂出含里程獎金、出勤獎金等獎勵辦法,現在勞基法大幅躍進,又有一例一休問題,公司與企業工會協商,會全面調整現行薪資結構,符合勞基法、一例一休規定。

低地板新車啟用儀式由交通局長劉慶豐、桃客董事長吳運豐等人主持。劉慶豐說,桃客三年來購入新車二三四輛,占桃客車輛數四成,提供市民優質搭乘環境,低地板公車更方便行動不便者及輪椅族搭乘,更人性化;為鼓勵業者更換,市府會協助向交通部爭取公共運輸補助經費。

85輛低地板公車 便捷服務上路

吳運豐表示,採購八十五輛低地板公車經費約四億多元,車輛挑高、採用大型觀景車窗,乘車環境明亮。為服務觀光客,經機場、高鐵及機捷車站的公車路線也提供中、英、日、韓多國語言的公車動態LED服務。

桃園客運添購85輛低地板公車,方便行動不便者及輪椅族搭乘。(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客運添購85輛低地板公車,方便行動不便者及輪椅族搭乘。(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