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文心路人行道將拓寬 3米變5.8米

文心路人行道常停滿機車,人行空間不足,市府已提出拓寬計畫。
(記者張菁雅攝)

文心路人行道常停滿機車,人行空間不足,市府已提出拓寬計畫。 (記者張菁雅攝)

2017/05/19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捷運綠線預計一○七年試運轉、一○九年全線通車,為了提供民眾足夠的轉乘空間,沿線文心路人行道從現行三公尺拓寬至五.八公尺,包括三.八公尺的人行空間及二公尺寬自行車專用道,將賦予文心路新風貌,成為台中的示範道路。

施作人行空間和單車道

建設局昨在道安會報專案報告文心路人行道拓寬計畫,施作範圍為北屯路至建國北路,全長十.二公里,兩側人行道將拓寬至五.八公尺,除增設二公尺寬的自行車道,也會把變電箱、號誌、路樹、消防栓等公有設施,遷移集中至公共設施帶內,讓人行空間更順暢。

建設局專門委員葉双福說,文心路人行道將往慢車道拓寬,未來文心路的車道數不變,車道寬度則會縮減,縮減後的車道寬度仍符合法令規定。

工程分成四標,第一標為公益路至大墩七街,預計七月底發包,明年一月底完工;第二標為北屯路至大隆路,第三標為大隆路至建國北路,第四標為各捷運站體街廓,均預計在明年八月底完工。工程總經費為八.二億元,除拓寬人行道,文心路路面也將同步整修。

經費8.2億 明年8月底完工

文心路的路邊停車格因捷運施工而全部塗銷,附近居民均關心停車格是否恢復,道安會報委員建議劃設累進費率停車格,搭配部分路段繪製黃線,以供臨時停車需求,市府則將再廣納各界意見進行討論。

委員也提醒市府,台中機車族多,民眾也可能騎機車或開車來搭捷運,造成沿線停車需求增加,因此必須同步考量停車空間的配套。另外,民眾習慣將汽機車停放於人行道甚至騎樓,建議應增加文心路垂直道路的停車空間、設置車阻並加強宣導,才能達到提供行人舒適行走空間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