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底渣資源化條例 雲林議會退回草案

2017/05/19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議會昨審議「雲林縣使用垃圾焚化廠底渣資源化產品自治條例草案」,府會針對底渣有無毒性、是否污染環境爭論二個多小時、二度休會,最後主席副議長蘇俊豪裁示草案爭議過大,退回縣府。

因應愈來愈多縣市要求雲縣回運底渣換取去化垃圾,縣環保局訂定「雲林縣使用垃圾焚化廠底渣資源化產品自治條例草案」,讓底渣去化法制化。

議員黃文祥、蔡東富、林聖爵等人指出,一噸垃圾僅產生零點二噸底渣,卻要運回一點八噸,是吃雲林豆腐,縣府是「米飯提去換清糜」製造更多問題,此自治條例等若大開門戶,要各縣市把底渣運來雲林,雲林將淪為「底渣故鄉」,若產生毒害,更將會禍延子孫,議會不能背書。

議員陳俊龍、林建鴻、李明哲、賴明源指出,環保署說底渣是資源化產品,是有價的商品,卻把底渣「免費」送給雲林縣,真是莫名其妙,何況如果底渣真無毒,為何又要限制不得使用在行水區、農業區,政府根本自欺欺人。

議員蔡秋敏、周秀月指出,她們無法認同一噸垃圾須運回一點八噸底渣,縣府要強硬請環保署出面協調,降低回運比例,而非讓縣民承擔環境污染風險。

縣府表示尊重

針對議會退回自治條例,縣府表示尊重。環保局長林長造表示,底渣回運前都有嚴格檢驗,而各縣市、歐美國家也都有使用底渣資源化產品實例,希望大家理性看待,讓垃圾問題能順利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