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年花7千萬 嘉油鐵馬道「鑲金」

蔡永泉指嘉油鐵馬道介於重慶一街已舖好的人行道再刨除。(記者丁偉杰攝)

蔡永泉指嘉油鐵馬道介於重慶一街已舖好的人行道再刨除。(記者丁偉杰攝)

2017/05/19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政府運用中油公司舊鐵道修築的「嘉油鐵馬道」,民國九十七年啟用至今九年,市議員蔡永泉在市議會定期會質詢,指歷年中央補助及市府編列預算投入興建與逐年維護、綠美化,高達七千四百廿六萬元,有如「鑲金」的公共設施,卻讓民眾感受缺失多、花大錢還做不好,市府應該徹底檢討。

市府交通觀光處長鄭君健表示,配合嘉市鐵路高架化興建,新增北回站,鐵馬道南側近市區段有發展機會,市府已提案爭取列入中央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希望獲得經費改善與再造。

蔡永泉按民眾陳情前往實勘,發現缺失包括,綠色走廊無法形成綠隧道,樹愈剪愈短且遇強風易倒;大樹下栽種小樹苗,還包上塑膠套,無法存活;新民路平交道左側遭任意棄置垃圾、長期髒亂;新民路平交道一帶外圍地勢低窪,積水孳生蚊蟲且發臭;鐵馬道伸縮縫不平整,常花錢修復;車阻無法阻絕機車入內;介於重慶一街已鋪好的人行道再刨除;清理維護走道封路卻未標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