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軌跨越愛河 拚7月通車到駁二

民眾發現高雄輕軌最近頻頻在愛河兩側趴趴走,圖為輕軌列車過河場景。(世曦顧問公司拍攝、捷運局提供)

民眾發現高雄輕軌最近頻頻在愛河兩側趴趴走,圖為輕軌列車過河場景。(世曦顧問公司拍攝、捷運局提供)

2017/05/18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眾注意到高雄輕軌近期頻頻「跨越愛河」!好奇是否有新的路段開通?高市捷運局證實因系統測試,列車五月初已數次過河,若一切順利,期盼七月能讓輕軌天天過愛河到駁二。

輕軌共分兩階段施工

高雄輕軌為環狀路線、分兩階段施工,一階有十四站,全長八.七公里,前四站於前年十月試營運,五至八站去年七月加入,剩下的六站,希望能在今年十月通車,目前試營運長度達四.六公里;二階去年九月由中鋼得標,全長十三.四公里,預計四年後完工。

下旬會有更密集測試

捷運局長吳義隆昨證實,輕軌最近因為系統測試,已經數度跨越愛河,預計本月下旬會有更密集測試作業,民眾會有更多機會看到輕軌在愛河兩邊趴趴走。

捷運局說明,一階最後六站(C9到C14)工程進度達九十七%,考量下半年高雄多場重要活動,所以加緊測試、整合,作為申請初、履勘(通車前檢測)的依據。

目前先以七月的電競賽(C11站旁)為目標,期盼能在電競賽前,讓輕軌試營運路段跨過愛河、抵達駁二特區(C12站),也就是從C9通到C12站,如此可讓選手與年輕朋友,有機會感受高雄最青春的空間。

下個目標則是十月的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希望能讓一階輕軌十四站在盛典開幕前全段通車,捷運局估算,輕軌一階八站目前單日運能約五千人次、假日約一萬,累計至今年四月底約一四九萬人次;後六站距高雄港區最近、橫跨愛河出口且經過駁二與哈瑪星,完工通車後,可望因觀光效益加乘,吸引更多人搭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