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工業區爭取納前瞻 廠商忙搶地

市議員張耀中表示,未登記工廠與住宅錯落,常影響居住環境。(記者張菁雅攝)

市議員張耀中表示,未登記工廠與住宅錯落,常影響居住環境。(記者張菁雅攝)

2017/05/16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府爭取豐原神岡豐洲二期工業區、潭子聚興產業園區、太平產業園區、關連工業區三期納入前瞻計畫,獲得議員支持。其中,太平產業園區將於六月二日抽籤配地,議員李麗華十五日質詢時表示,由於「僧多粥少」,地方傳聞找有力人士幫忙就有機會中籤。副市長張光瑤、經發局長呂曜志簽下承諾書,保證杜絕黑箱作業。

市議會昨天進行財政經濟委員會業務質詢,議員謝志忠、蔡雅玲和張玉嬿指出,他們的服務處都收到中小企業主詢問產業園區開發進度,可見台中工業區「缺地」嚴重,而開發產業園區光是徵地就要相當高的成本,他們呼籲不分藍綠,共同支持上述四處產業園區納入前瞻計畫。

太平園區抽籤 官員保證杜絕黑箱

李麗華則表示,太平園區約三千家廠商登記,只有一百廿二家符合資格,最後僅五十二家廠商可以進駐,六月二日將抽籤配地,地方傳聞找有力人士幫忙就有機會中籤,她建議抽籤時由廠商自己抽,而不是市府代抽,並請律師現場見證。在李麗華要求下,張光瑤、呂曜志當場簽下承諾書,保證公開透明,杜絕黑箱作業。

議員要求加速開發產業園區

另外,台中市約有一萬八千家未登記工廠,只有一千六百四十五家取得二階段臨時工廠登記,議員張耀中表示,臨時工廠登記期限將至一○九年六月屆滿,有立委提案延長五年,但延長期限無法解決問題,更對其他工廠不公平,政府應該做的是加速開發產業園區。議員賴朝國也說,輔導未登記工廠進入產業園區,統一管理,才能減少對農業區的污染。

呂曜志表示,台中市產業園區規劃均符合前瞻計畫的條件,他有信心會通過,希望藉中央力量加速進行。至於目前進度,除太平園區即將抽籤配地,潭子園區已通過內政部核定,市府正與台糖協議價購中;豐洲二期正進行二階環評,預計明年四月審議通過開發計畫;關連三期則由地政局辦理重劃後土地試分配案。

民進黨議員謝志忠(由右至左)、蔡雅玲、張玉嬿要求市府力爭前瞻計畫。
(記者張菁雅攝)

民進黨議員謝志忠(由右至左)、蔡雅玲、張玉嬿要求市府力爭前瞻計畫。 (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