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400車位 清境擬蓋3立體停車場

為解決清境當地長期停車位不足問題,南投縣府規劃在清境農場遊客中心下方停車場等3地點,興建3座立體停車場。(記者佟振國攝)

為解決清境當地長期停車位不足問題,南投縣府規劃在清境農場遊客中心下方停車場等3地點,興建3座立體停車場。(記者佟振國攝)

2017/05/09 06:00

因應高空觀景步道開放 爭取列「前瞻」

〔記者佟振國、張協昇/南投報導〕眾所矚目的清境高空觀景步道,預計五月廿七日開放,由於清境一帶停車位嚴重不足,南投縣長林明溱昨在縣務會議中表示,初步已選擇在清境農場遊客中心下方停車場等三個地方,規畫興建立體停車場,並希望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興建,預計這三處可能是國內海拔最高的立體停車場,在兩、三年內完工後,可提供二千四百個停車位,有效解決當地每逢假日或舉辦大型活動時,停車位一位難求問題。

清境地處海拔一七○○多公尺,擁有壯闊優美的高山景致及清新空氣,除了是國人熱門遊憩景點外,也是許多國外背包客來台旅遊的最愛,更有許多遊客取道台十四甲線前往合歡山、武陵農場或太魯閣時,會在中途順遊清境。惟清境地區欠缺興建大型停車場腹地,每逢假日、合歡山高山杜鵑花季或舉辦跨年晚會等大型活動時,停車位一位難求,尤其號稱國內海拔最高、最長、最美的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即將開放,預料將掀起清境另一波旅遊熱潮,惟停車位不足,成為縣府及地方最頭痛的問題。

擇3地點、組推動小組 盼2至3年完工

為徹底解決清境停車問題,林明溱表示,目前計畫在現有清境農場遊客中心下方停車場、霧社加油站小型停車場及仁愛鄉公所附近一塊土地,規劃興建三座三層樓的立體停車場,每座停車場一、二樓設置小型車停車位,頂樓供停放大型遊覽車,三處立體停車場若蓋好,包括遊覽車在內,預計可提供二千四百個停車位,由於部份用地屬林地,須變更為交通用地,縣府將組成清境地區立體停車場興建案專案推動小組,由秘書長洪瑞智擔任召集人,進行土地變更等事宜,並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興建,希望能在兩、三年內完成,未來也會在停車場設置接駁車,接駁遊客到附近各景點旅遊。

南投縣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將於5月27日開放。(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將於5月27日開放。(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