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完全中學? 建國國中逾百師反對

教育局長高安邦日前在議會答詢,表示要將建國國中發展為完全中學、增設商業職科,引起反對聲浪。(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教育局長高安邦日前在議會答詢,表示要將建國國中發展為完全中學、增設商業職科,引起反對聲浪。(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2017/05/08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教育局長高安邦上週在議會答詢,表示要將建國國中發展為完全中學、增設商業職科;市議員楊朝偉接獲反映,有一百多名校內教師連署反對,他說,在北區設置公立高職雖是共識,但選在建國國中卻是局長一人的決定,事前未充分溝通,呼籲市府審慎評估再決定。

教局長︰未定案 增設職科將評估

對此,高安邦昨天也改口強調此事還沒定案,會對建國國中增設職科的可行性及其他替代方案進行專案評估,評估後也會經過市長鄭文燦核示;據悉,若此方案行不通,明年國立高中改隸後,教育局會與現有的高中職商討在校內增設職科的可能。

教師憂壓縮空間跟品質

市議員萬美玲說,校地最大不代表閒置空間多,許多建國國中的教師向她反映,增設高中部與職科會壓縮現有多元活動的空間,也影響教學品質和家長的信心,有太多不確定因素,因此造成反彈;楊朝偉也說,建國國中的校友會、教師會及家長會一致認為,校園腹地仍不夠大,不適合發展為完全中學。

議員批評未溝通引反彈

楊朝偉表示,各界雖都希望桃園北區能增設公立高職,但設置地點尚無討論,教育局事前也未曾與建國國中溝通,該校校長最近卻突然轉達高安邦的構想,且高安邦在議會答詢時也公開提出,引發該校教師人心惶惶,擔心未來若增設高中部與職科,會排擠現有教學資源,更擔心國中師資會因此超額,群起反彈。

萬美玲表示,雖然在北區增設高職是各界的共識,仍希望教育局妥善評估後再決定,不要影響現有師生權益,看是要未來新設市立高中時一併規劃,還是在現有的學校增加科系,都可以再討論。

市議員范綱祥指出,仍支持完全中學的大方向,但要設在何處、如何規劃,希望教育局注重程序及溝通,不要製造多餘的憂慮。

他說,全市就讀高中職的比例是四比六,但公立高職不到三成,北區更只有國立北科附工(原桃園農工)、壽山高中的職業類科等,寥寥可數,因此希望教育局儘速增設公立職科、保障北桃園學生就學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