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路平看得見 工程缺失率大降

楊典忠為瞭解道路工程查驗流程,與查驗小組實地測試鑽心機器與平整器。(記者黃鐘山攝)

楊典忠為瞭解道路工程查驗流程,與查驗小組實地測試鑽心機器與平整器。(記者黃鐘山攝)

2017/05/08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道路工程一般缺失率,從前年的六成八降到現在的四成,嚴重缺失案件也從二成減至一成二,原縣區議員楊典忠肯定市府強化查驗小組的功能見效;原市區議員鄭功進則說,「路平」似乎集中在少數區塊,區里間仍有微詞。

根據市府政風處道路工程查驗小組查驗資料顯示,前年一至十月抽驗全市五十七條道路工程,其中卅九條有缺失,比率超過六成八,出現厚度、平整度、壓實度或含油量未符合規定等嚴重缺失的道路則有兩成。

道路工程品質飽受各界詬病,市長林佳龍去年在市政會議指示,查驗有嚴重缺失的單位,需至工程品質推動小組會議提出檢討與精進報告,共同研討缺失發生原因,避免發生類同缺失。另外,今年起也於研考會新增「工程品質管理組」,協助各機關提升工程品質。

這招果然見效,道路工程查驗小組去年第四季與今年第一季,共挑一○六條道路工程,鑽心取樣五百九十三點,發現缺失案件共四十四案、比率四成二,嚴重缺失十三案、比率一成二,同時節省公帑、減少浪費或追繳廠商不當利益一百四十五萬多元。

鄭功進表示,市府為解決道路長年龜裂、破損、凹洞等問題,特別提出「四年五百公里」的路平專案。雖然數據上有顯著的亮眼成績,但似乎過度集中在少數區塊,區里間仍有微詞。建議路平專案也能推出2.0版,針對區里建議修繕路段提供專案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