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吼音樂季「搏爐主」 米街當選

台南市民間發起的「南吼音樂季」邁入第五年,包括米街、正興街、信義街、銀同里等街區一同來「交陪」。(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民間發起的「南吼音樂季」邁入第五年,包括米街、正興街、信義街、銀同里等街區一同來「交陪」。(記者劉婉君攝)

2017/05/06 06:00

今年十月 在安平開趴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邁入第五年的「南吼音樂季」要從安平走出去了!今年以「交陪」為主題,邀請米街、正興街、信義街、銀同里等街區參與,十月七日將在安平札哈木公園吃老菜、辦Party。明年起,音樂季首度離開安平,由各街區輪流主辦,昨天擲筊「搏爐主」決定順序,由米街以連續兩個允筊當選明年爐主。

五年前,金曲歌王謝銘祐與麵包車樂團受邀參加高雄「蚵仔寮小搖滾」,被小漁村自辦的活動深深感動,「我是音樂人,安平怎麼能沒有?」因此,以連橫《台灣詩乘》中的「安平海吼,為天下奇。自夏徂秋,厥聲迴薄。以其在南,謂之南吼。」為名,開始於每年十月第一個週六舉辦南吼音樂季,每年七月並有巡迴安平各廟口的「小南吼」,為活動暖身及募款,五年來已打下知名度,台南各區及其他縣市民眾也來同樂。

謝銘祐說,南吼是安平海岸線才會有的聲音,南吼音樂季以此命名,每年都有不同主題,為安平發聲,也讓大家、特別是安平在地人重新認識安平,並推動風獅爺復育,將安平居民及年輕人重新凝聚起來。

跨出安平 明年街區辦

他說,南吼今年第五年了,以「交陪」方式,讓更多年輕人、更多街區一起來參與這個台南安平才有的活動,音樂會在今年結束後將暫停辦理,未來怎麼辦理,就由主辦街區決定,「以後會發展成什麼樣子,就交給命運。」

至於「小南吼」除了募款,也是讓長輩可以出來聽歌,未來還是會繼續巡迴安平各廟宇演出,「只要我們還有力氣,就會一直做下去。」

「神明信仰在南吼是很重要的事。」未來接辦的街區也「交由神明決定」,安平南吼小組與各街區昨齊聚中西區媽祖樓天后宮,擲筊「搏爐主」,米街以兩個允筊居冠,成為明年主辦街區,後年起依序是正興街、銀同里、信義街。

謝銘祐說,安平港以前是國際港,南吼也從第一年開始就邀請日本團體演出,其他還有客家、原住民等各個族群,許多音樂季大部分都是年輕人參與,南吼則有許多家庭一起參加。

南吼音樂季明年將「走出安平」,各交陪街區透過擲筊,決定明年主辦「爐主」,由米街「凍蒜」!(記者劉婉君攝)

南吼音樂季明年將「走出安平」,各交陪街區透過擲筊,決定明年主辦「爐主」,由米街「凍蒜」!(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