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盈潔65%灼傷 力爭上游獲獎

黃盈潔榮獲周大觀基金會熱愛生命獎學金。(記者洪定宏攝)

黃盈潔榮獲周大觀基金會熱愛生命獎學金。(記者洪定宏攝)

2017/05/06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陽光基金會志工暨臉部平權代言人的黃盈潔在高二時,曾遭遇火燒車重大車禍,導致母親及弟弟死亡,她全身六十五%嚴重灼傷,歷經卅多次手術,身心受創,但她不向命運低頭,力爭上游,現為海軍技術員,擁有中山大學經濟所碩士學歷,獲頒周大觀基金會熱愛生命獎學金。

十八年前某日上午,盈潔的母親開車載她跟弟弟上學,途中被後方車輛追撞,他們的座車被迫撞擊變電箱,引發火燒車,善心民眾救出在副駕駛座的盈潔;為了讓盈潔專心接受治療與復健,家人在半年後,才告訴她母親與弟弟的死訊。

遭受雙重打擊的盈潔,除了每天以淚洗面,就是封閉自我,出門必包得密不透風,五年接受卅多次手術,加上進展緩慢的手部復健,讓盈潔身心煎熬,直到有了宗教信仰,才敞開心扉,以高中同等學力考上大學,並從兼職開始工作,最後進入海軍技術部門,再利用時間到中山大學經濟所在職專班進修,順利取得碩士學歷。

黃盈潔謝謝所有鼓勵她的親朋好友,在接受車或與燒傷的事實後.完全接納自己的「獨一無二」,更到校園演講,將力量回饋給需要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