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物之家 狗狗「飢餓17小時」

議員陳孋輝說,動物之家環境惡劣造成犬隻狀況不佳。(議員陳孋輝提供)

議員陳孋輝說,動物之家環境惡劣造成犬隻狀況不佳。(議員陳孋輝提供)

2017/05/05 06:00

環境惡臭狹窄 犬隻不斷抓牆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動物之家收容量接近滿載,收容流浪犬、貓合計超過五百隻,市議員陳孋輝派員兩度走訪後,發現環境惡臭、狹窄,犬隻餓肚子時間達十七小時、長達半年沒有放風,且空間不足狗被迫擠在一起。陳孋輝昨在台北市議會財建部門質詢斥責,動物之家根本是虐待動物。動保處長嚴一峰反駁稱,狗聚在一起是為了取暖,情況正常。讓陳孋輝爆氣痛罵:「狗有地域性,什麼時候會群聚…那叫正常嗎?我看你才不正常!」

被迫擠一起 長達半年沒放風

依動物收容處所設置組織準則,供動物活動區域面積,要以每隻動物提供五平方公尺計算,台北市動物之家犬隻收容量約四百一十隻、貓約一百一十隻,每隻分配空間已緊繃,可再收容量不到五十隻。

但陳孋輝指出,動物之家表面合法,實際上是連人員使用面積都算進去,根本無法收容四、五百隻動物,只有少數貓舍、犬舍有符合五平方公尺,幼犬室、保育室、隔離室都小於標準,超量收容的結果就是環境惡劣,她派去走訪的助理,看完後是帶著眼淚走出來。

動保處長:為了取暖 情況正常

陳孋輝於議堂上,逐一播放四月廿八日、五月二日兩度派員走訪的影片及照片,可見有中型犬被關在小鐵籠、犬隻罹患強迫症不斷抓牆、對人毫無反應等情況。

陳孋輝指出, 許多狗躲在牆角動都不動,被關到完全沒了個性, 身心受到很大的壓迫,而且現場臭不可聞,甚至還有間狗舍的三隻狗,廿四小時疊在一起,「這正常嗎?」

議員:狗有地域性 你才不正常

嚴一峰答稱, 看個案,有的狗會取暖、會有群聚行為。陳孋輝因此大動肝火,直斥:「你真的是可惡耶!」陳接著出示動物之家紀錄,證實有的犬隻被收容在動物之家三個月來,從未出籠,有的去年十一月出外散步後,半年來沒再踏出戶外。

議員陳孋輝指出動物之家收容空間不足,甚至有一間狗舍關三隻狗。(議員陳孋輝提供)

議員陳孋輝指出動物之家收容空間不足,甚至有一間狗舍關三隻狗。(議員陳孋輝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