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警所鐵馬元氣站 疑難雜症「急救站」

台南各派出所鐵馬元氣站已成民眾問路、加水、上廁所暫歇腳好所在,員警與民眾互動趣事也不少。(記者王涵平攝)

台南各派出所鐵馬元氣站已成民眾問路、加水、上廁所暫歇腳好所在,員警與民眾互動趣事也不少。(記者王涵平攝)

2017/05/01 06:00

台客來問路 與警答嘴鼓

〔記者王涵平/東山報導〕台南各派出所的鐵馬元氣站已成民眾問路、加水、上廁所的暫歇好所在,不過,昨天有人向警員問路時,卻不相信警員指引,直辯「與朋友說的不一樣」,警員耐心回答到差點動氣,當場傻眼,無言以對。但也有香港經營背包客民宿業者,邊休息邊問問題「取經」,大為感動。

台南縣時代推廣單車運動,警局一所一特色建置鐵馬元氣站,提供車友輪胎打氣、加水、問路及小點心補充體力等服務。如今,越來越多人一有各種疑難雜症,就會想到派出所,趣事也不少。

昨天有人從福爾摩沙高速公路下柳營交流道,想到東山山區,行經警所問路,警員告知經一六五線至東山市區,再接南九十九線即可到達,車程約半小時。但對方聽了直說「這麼遠,怎麼可能」、「朋友說下交流道右轉往東山,一下子就到了」。員警一開始拿紙筆畫路線耐心解說,對方卻堅持相信朋友說的「很快就到」,認為警員說的路線差太多,警員不知道如何繼續說下去,只好說「那你相信朋友說的話好了」,民眾悻悻然離開。

港背包客棧 取經讚服務

警員說,面對民眾詢問與要求,員警在勤務許可下都會盡可能提供服務,所內若剛好有點心、在地特產,也會邀請民眾品嚐。曾有在香港經營背包客民宿業者來台單車環島,在派出所休息時詢問員警,碰到的車友多會提出哪些需求?要做為返回香港經營的參考。當時所內剛好有冰涼綠豆湯,員警也招待香港車友,讓對方感謝又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