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路無行人號誌 頭份國小師生冒險穿越

頭份國小表示,中華、信東路口雖有斑馬線卻無行人號誌,造成學生通行困擾。(記者許展溢攝)

頭份國小表示,中華、信東路口雖有斑馬線卻無行人號誌,造成學生通行困擾。(記者許展溢攝)

2017/05/01 06:00

苗縣府允儘快加裝兩組號誌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頭份國小不少師生抱怨,校外旁道路無行人號誌,導致上、下課行走時險象環生,去年向縣府反映安裝行人號誌,卻遲無下文,只好轉向縣議員陳光軒陳情。陳光軒抨擊苗縣府,至今仍沒裝,相當離譜。苗縣府工務處回應,將儘快安排時間加裝兩組號誌。

頭份國小位於頭份中正路上,一旁就是信東路,學校後方為中華路,三大路口位處市中心,車流量每天相當大,卻因路幅及車道寬有限,紅綠燈多數時段只以閃燈警示,不少家長、老師都曾反映說,該路段相當危險。

頭份國小表示,該路口號誌複雜時常傳出交通事故,尤其中華、信東路口雖有斑馬線,卻無行人號誌,造成師生上、下課行走困擾,甚至都綠燈可以過了,不少學生因看不到號誌,害怕通行。

陳光軒說,接獲頭份國小陳情,去年十一月也與苗縣府會勘,當時也決議要安裝行人號誌,但至今將近半年過去,苗縣府仍未有動作,斥責縣府辦事態度根本消極。

苗縣府工務處交通規劃科表示,由於頭份國小周邊兩百公尺內,兩側都有行人穿越線及天橋,供民眾通行,學生平時也都會利用穿越線、天橋。其他號誌每天也有管制,根據法規是不能再增設相關號誌。

惟許多人仍反映有增設號誌需求,苗縣府工務處交通規劃科指出,再次會勘後,已確定協助學校增設兩組號誌,但因縣內各處工程多,會儘速安排時程安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