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底渣掩埋場 麥寮:吃人夠夠

雲林縣目前積存2萬2千多噸垃圾,情況嚴峻。(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目前積存2萬2千多噸垃圾,情況嚴峻。(記者林國賢攝)

2017/05/01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垃圾換底渣風暴擴大,麥寮地方今天將公開拒絕底渣暫置麥寮,不排除全面抗爭,環保局指出,又有縣市要求垃圾去化須協助運回底渣,而縣內垃圾已積存二萬二千多噸,若無法解決底渣暫置問題,垃圾危機加劇。

為求順利去化垃圾,雲林縣被協助去化垃圾縣市政府要求每噸垃圾必須回運一.八噸焚化廠底渣,自今年二月開始,已運回五千多噸底渣,分別暫置古坑、口湖、虎尾等鄉鎮,環保署規劃補助於麥寮設置底渣掩埋場,但繼古坑鄉代會抗議底渣暫置古坑後,麥寮地方今天也將反對闢建底渣掩埋場。

麥寮鄉籍縣議員林深強調,環保署規劃設置「區域性灰渣衛生掩埋場」是吃麥寮人夠夠,底渣將嚴重蝕化土壤污染水源,影響周遭居民生活的環境,一定會群起反對。

縣議員李建昇指出,一噸垃圾處理後約只剩○.二噸底渣,其他縣市卻要雲林卻必須運回一.八噸,欺人太甚,焚化廠淪為各縣市欺悔沒焚化廠縣市工具,而環保署卻坐視其他縣市對雲林不合理要求,已經嚴重失職,他要求縣府一定要向環保署抗議,減少運回底渣比例。

環保局:垃圾去化遇瓶頸

環保局強調,全縣目前已積存二萬二千多噸垃圾,且因還有一萬五千噸底渣未運回,垃圾去化已遇瓶頸,若每個鄉鎮都只願意製造垃圾,卻不願協助縣府去化底渣或垃圾,危機隨時引爆。

環保局長林長造表示,底渣運回前都經過嚴格檢驗,確保不會有重金屬或戴奧辛溶出,是安全的資源化產品,不會造成污染,縣府已訂定公共工程去化底渣辦法,不會造成環境負荷。

林長造說,解決垃圾問題,環保局已推動垃圾破袋稽查、鼓勵社區成立資源垃圾回收站、提撥二千萬鼓勵公所推動垃圾減量措施,希望各公所能共體時艱,支持垃圾去化政策,否則爆發垃圾大戰,將全民受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