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宗親、信眾聚祖廟 首辦「迎鄭成功」遶境

昨日一早,各廟的鄭成功神像由信眾扛轎、舉旗踩街遶境。(記者王捷翻攝)

昨日一早,各廟的鄭成功神像由信眾扛轎、舉旗踩街遶境。(記者王捷翻攝)

2017/04/30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每年迎媽祖是民間宗教信仰一大盛事,台南由於是漢人的第一城市,宗教信仰相當多元,被譽為「眾神之都」,甚至連鄭成功也有信眾,昨日鄭成功祖廟首次舉辦「迎鄭成功」儀式,配合文化局主辦的「二○一七鄭成功祭典暨開台三五六週年系列活動」一起登場,今年首度由市長賴清德代表主祭,系列活動也將帶領民眾重回三百年前的台南。

扛轎踩街 隊伍綿延二、三公里

慶祝鄭成功開台三五六週年踩街嘉年華會昨日熱鬧登場,首度舉辦「迎鄭成功」,包括大陸、馬來西亞的鄭氏宗親、日本平戶、鄭成功宮廟與信徒、陣頭,扛神轎、舉大旗遶境向鄭成功致敬。一早,陣頭隊伍就往火車站前進,目標車站前的鄭成功銅像,隊伍前高舉鄭成功歷來封號,延平王、漳國公、威遠侯、忠孝伯、招討大將軍、開台聖王的六面旗幟,在隊伍前踩街開路獻旗致意,最後返回鄭成功祖廟。

鄭成功中樞祭典,今年由台南市長賴清德代表主祭。鄭成功祖廟首度舉辦的「迎鄭成功」遶境祈安活動,有廈門的延平郡王祠及台灣各宗親會代表團等,馬來西亞、日本平戶、大陸地區宗親代表,隊伍綿延二、三公里,宛如迎神嘉年華。

鄭成功祖廟今年首次舉辦「迎鄭成功」儀式,海內外鄭氏宗親齊聚祖廟。 (記者王捷翻攝)

鄭成功祖廟今年首次舉辦「迎鄭成功」儀式,海內外鄭氏宗親齊聚祖廟。 (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