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萬救命無債回 印尼漁工見證台灣有愛

小瓦在機場秀出「我愛台灣」布條,宣告「台灣有愛」。(高市海洋局提供)

小瓦在機場秀出「我愛台灣」布條,宣告「台灣有愛」。(高市海洋局提供)

2017/04/30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廿二歲印尼籍船員小瓦(化名)從沒想過,來台工作竟會在返國前夕突然心肌病變,還欠下一輩子都還不了的一○三萬元醫藥費;更讓他訝異的是,在台灣人協助下可無債返國,他搭機時感動秀出「我愛台灣」、「謝謝台灣」布條,見證「台灣有愛」。

小瓦去年從南蘇拉威西省來台當鮪釣漁工,今年一月間返回前鎮漁港,因不適應海上生活,準備當月廿一日搭機返國;沒想到,前一天卻因心肌病變導致休克及呼吸衰竭,被送進高醫。

林姓船東代表簽署葉克膜手術同意書並協助辦理住院,高醫團隊將他從鬼門關前搶回,四月五日出院,不過,一○三萬元醫藥費對貧困的小瓦全家,是一筆天文數字。

小瓦出院後被安置在漁工住所,同鄉也無力伸出援手,高市海洋局得知後進行協調,船東公司主動捐出十五萬元,印尼當地仲介依其保險提供十二萬五千元,印尼海員協會出資卅九萬元,剩餘的卅六萬五千元,則由高醫、高市社會局與公益團體齊力結清。

「這是一趟難忘旅程!」小瓦廿八日終於得以搭機返國,他在機場以中文、印尼文秀出「我愛台灣」、「謝謝台灣」布條,表達對台灣的感激。

海洋局表示,台灣僱用的印尼船員曾高達一萬多人,對台灣遠洋漁業貢獻很大。今年一月廿日,農委會頒布「境外僱用非我國籍船員許可及管理辦法」新法,讓勞工福利照護更加完善,小瓦是在新法上路前僱用,才會衍生積欠醫療費事件,未來漁工醫療費用將由新法規範的保險承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