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老小 東基公益信實大樓動土

2017/04/30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為讓棄養小孩及台東市有日間照顧需求的老人有個妥善處所,東基公益籌建「信實大樓」昨天在台東市咸陽街基地動土,東基公益總執行長呂信雄表示,這棟大樓是照顧老小寶貝、祖孫融合的四層樓建築,主體建築預計明年十月完工,最快於二○一九年啟用。

呂信雄指出,哈拿之家是台東縣內唯一專收兩歲以下無依寶寶的嬰兒之家,於民國一○○年十月成立,房舍長期租賃,空間狹窄、動線不佳,須另覓他處烹煮嬰幼兒三餐,加上房舍位於市區主要街道,環境較為喧鬧,也曾和卡拉OK店、檳榔攤、餐廳為鄰,因而籌畫新家園。

哈拿之家新家園在藝人曾國城公益代言「哈拿愛心爸爸」,號召藝人及民眾響應,捐助者超過一萬四千三百四十人次,讓信實大樓順利動土。

呂信雄說,哈拿之家新家園預定地緊鄰準備興建的台東老人日間照顧中心,考量後決定合建一棟照顧老人小孩的「信實大樓」,這也是東基公益在台東第四處老人日照中心,有別於其他日照中心,此處為自建,啟用後動線、空間將更符合長輩需求,讓市區失能或失智長輩白天可在日照中心接受專業照顧,晚上回到家中。

信實大樓一、二樓將作為日照中心,預計可照顧三十名失智長輩、三十名失能長輩;三、四樓則作為哈拿之家新家園,照顧嬰兒也能由現在的十七人增加為二十五至三十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