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公有市場耐震補強 5座完成

2017/04/30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共有四十六座公有市場,其中四十一座為傳統市場,多數建築物興建年代久遠,產生安全疑慮,市場處一○三年起辦理耐震能力詳評,有八座市場耐震力不足,今年板橋黃石、雙溪等五座市場陸續補強後,第一波耐震不足的市場就完成補強。

市場處工程管理科科長林振鵬說,一○三年起針對四十年以上、無使用執照或外觀裂縫明顯的十三座市場進行耐震能力詳評,一○五年南台大地震造成台南市大智市場倒塌,市場處將民國八十八年以前興建的十五座市場納入耐震初評。

經詳評,耐震力不足的市場包括蘆洲、汐止中正、板橋黃石、中和枋寮、三重重新、金山第一、板橋後埔、雙溪等;永和永安、永和新生、鶯歌、瑞芳第二、中和員山市場,耐震力雖足夠,仍須進行修繕。耐震力不足八座市場中只剩下汐止中正、板橋黃石及雙溪市場施工中,其餘皆完工。

三重中央、新莊第一市場完成初評,耐震力不足,須進一步詳評,林口市場規劃重建;三重光明、萬里、中和民享、新店中央等八十八年以前興建的公有市場,經初評,除板橋湳興、新店碧潭耐震力足夠外,其餘皆不足,明年起辦理詳評作業。

雙溪市場自治會會長林樹蘭表示,補強工程四月份展開,施工廠商和攤商相互配合,目前沒有影響營運,完工後市場變得更堅固,提供攤商安全的營運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