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籍案勝訴 賴進坤要國民黨還公道

賴進坤今年2月接任全國正副議長聯誼會會長,他希望國民黨還他公道。(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賴進坤今年2月接任全國正副議長聯誼會會長,他希望國民黨還他公道。(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2017/04/30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國民黨去年以花蓮縣議會議長賴進坤為綠營人士「助選」為由,由黨主席洪秀柱將賴開除黨籍,賴認為黨中央處分違反民主原則,向台北地院提出確認黨員資格存在訴訟,法院最近判決賴進坤黨員資格仍存在。他說,提告是為了爭一個真相,也希望國民黨還自己一個公道。

賴進坤身兼全國宜蘭同鄉會理事長,去年花蓮市長補選期間,在議會接待民進黨候選人張美慧、及為張站台的高雄市長陳菊,被國民黨認為「是在幫民進黨助選」,進而開除黨籍。

賴進坤昨獲知黨員資格存續後相當振奮,他說,他身為宜蘭同鄉會理事長,陳菊「來者是客」,只不過是「禮貌性接待」,卻「有人」為達成排除異己的政治目的,到處找中常委去黨部告狀、說他藍皮綠骨,他真的無法吞下這口氣,強調他為國民黨付出這麼久,曾幾何時一個無黨籍的「變色龍」成了「正藍軍」,自己卻被「乞丐趕廟公」?

他說,希望台灣的風氣應該要導正,大家好好坐下談談合作,彼此競爭也還是可以合作,出發點都應該為了台灣好,不該鬥爭這麼厲害。

賴進坤循王金平案例,提出確認黨員資格訴訟,北院審理後認為,國民黨中常會審查過程中,並沒有「無異議認可之方式通過」的過程,未經決議,只有黨主席洪秀柱直接裁示通過,法官認為不符合「多數共識決」,已明顯違反「人民團體法」的民主原則及會員資格除名的相關程序規定,因此法院認為,國民黨開除賴進坤黨籍無法認定為合法、有效,因此判決賴進坤黨員資格存在、國民黨敗訴,而全案還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