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背武財神像環島 丁子恩52天圓夢

丁子恩昨天安返家門,將神像安置在神桌上。(記者李忠憲攝)

丁子恩昨天安返家門,將神像安置在神桌上。(記者李忠憲攝)

2017/04/30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武財神信徒丁子恩,五十二天前背起家中的武財神像,與好友呂振豪徒步展開超過一千二百公里環島旅程,昨日順利返抵家門。

徒步完成一千二百公里

家住豐原、從事餐飲業的廿八歲丁子恩,家中供奉北港武德宮武財神分靈數年,為了在結婚前圓環島夢,突發奇想,背起武財神一起環島去。

卅五歲的呂振豪說,他與子恩是去年北港武德宮南巡中認識,聽他說要背武財神環島的想法,直覺他是「瘋子」,但當時沒澆他冷水,只說應該要找人陪,但直到出發前仍沒人理睬,他才自告奮勇,從三月九日出發,一直開車陪伴他。

丁子恩表示,因為事前未做準備,出發第一週小腿就走到發炎腫痛,有點想放棄,但到台北休息三天後,小腿竟然就康復了。

友呂振豪一路開車陪伴

走在東部道路上,鮮少有人車經過,越走越孤單,很想像其他年輕人一樣去看電影或逛街,但每當冒出這念頭,不是對向出現一台車,就是從巷口走出一個人,對著他大喊:「加油!」讓他瞬間充滿精力,一路走完全程。

他還說,拜訪偏遠的台東地母八卦廟及台南麻豆太子宮,廟方人員告訴他:「從來沒有人是徒步進來,你是第一個。」

丁子恩背武財神環島,52天完成1200公里安返家門。(丁子恩提供)

丁子恩背武財神環島,52天完成1200公里安返家門。(丁子恩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