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油桐花、藍花楹季 搭森鐵遊賞

森鐵賞花列車昨天搭載遊客到圓林仔賞油桐花。(記者丁偉杰攝)

森鐵賞花列車昨天搭載遊客到圓林仔賞油桐花。(記者丁偉杰攝)

2017/04/30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二○一七嘉義花季觀光系列活動」昨起推出圓林仔生態社區油桐花、盧山橋防汛道路藍花楹秘境的賞花活動,市府與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合作推出森鐵賞花列車,讓遊客感受不一樣的賞花遊程,吸引來自台北、高雄各地旅客專程來體驗。

今年市府搭配花季期間,在昨、今日特別規劃一條嘉市專屬的懷舊風輕旅行路線一日遊,讓遊客搭乘森鐵,沿著鐵道風華,駛入圓林仔感受油桐花及藍花楹的白紫浪漫。

昨日上午九點四十二分,森鐵首次停在圓林仔臨時月台,副市長張惠博與廿六位腦麻協會師生以及約一百位旅客開心走下月台,體驗這趟森鐵生態遊程。下午在油桐花下欣賞「花感生活-草地野餐音樂會」,四點半,森鐵再次停靠圓林仔臨時月台,將遊客送回嘉義車站。

紫色花海今可喝茶

市府交觀處副處長林青萍表示,這次遊程透過可樂旅遊平台,吸引來自台北、高雄各地旅客報名,未來希望促成森鐵的圓林仔站成為觀光站點,讓嘉市生態秘境分享給更多遊客。今天登場的「花茶藝會-特色茶席體驗」活動,除了生態導覽,遊客還可以在盧山橋防汛道路藍花楹紫色花海賞花喝茶。

花期至少還有一週

嘉市圓林仔生態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紀盈成表示,圓林仔社區油桐花樹,受到去年風災影響 今年花況不是最好,目前約三成開花,預計花期還約有十六天。交觀處表示,盧山橋防汛道路藍花楹目前約五成開花,還有一週的賞花期。

盧山橋防汛道路藍花楹目前約五成開花。(記者丁偉杰攝)

盧山橋防汛道路藍花楹目前約五成開花。(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