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圖總館進館人次 本月破五百萬

2017/04/29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圖書總館營運兩年半,進館人次在今年四月正式突破五百萬!館方再接再厲,從藏書質量、精緻講座、每月主題活動等多元介面不斷豐富經營形態,要讓外界知道這裡「非去不可」。

斥資十七億元興建的高市圖書總館位於亞洲新灣區,樓高八層、地下一層,樓板總面積約三萬七千平方公尺,是六都中規模最大的市立圖書館,民國一○三年十一月中旬試營運,隔年元旦正式開張。

館方統計,自一○四年元旦開幕後,當年農曆年假期曾創下單日逾兩萬九千人次進場紀錄,同年四月則誕生第一百萬進場民眾,第一年累計兩百五十萬餘人次,去年則有兩百卅萬餘人次。

館方評估,因為總館藏書量大、閱讀空間舒適、交通方便、周遭休閒機能強大、總館建物主體特色等諸多因素,讓總館人氣始終不墜,平日約有四千餘人次進館,假日約九千至一萬人次,累計至今年四月正式突破五百萬人次。

館方強調,數字不斷成長是圖書館營運的動力,會持續豐富經營樣態,包括劇場、講座、主題月等,透過不同模式讓民眾感受閱讀的魅力與好處,希望每位進到館內的市民朋友,都能有所收穫。

前年十月,高市圖總館在台灣非去不可十大圖書館中榮獲冠軍頭銜,至今營運兩年半即吸引逾五百萬人次進館,館方不想停下腳步,努力朝千萬人次紀錄邁進,也要以實力讓大家知道,這裡真的非去不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