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交局禁休? 柯:要全軍上陣

2017/04/29 06:00

〔記者蔡亞樺、陳紜甄/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八月登場,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接獲陳情,指台北市交通局局務會議裁示,八月十二日至九月二日、共二十二天,一律停止休假,員工更爆料「有些小主管被拗到想自殺」,汪砲轟高層罔顧基層權益;市長柯文哲昨被問到此事,指北市公務員還是要全軍上陣,世大運對台灣來說是重大事情,「總不能前方在打仗、後方照樣休假,這不可能吧!」

交通局︰盡量不要排休

交通局主秘陳榮明解釋,局長張哲揚在會議提到希望世大運期間,因支援人力較多,盡量不要排休,只是提醒同仁,人事單位做紀錄為了精簡文字才這樣寫,員工若已排定休假或特殊狀況,仍會准假。人事處長程本清說,市府未下達世大運期間禁休令,但盼各機關勿用禁休的方式要求員工配合。

汪志冰說,有交通局員工陳情,局長張哲揚四月二十六日在局務會議中決議,「配合世大運交通業務,八月十二日至九月二日世大運賽事期間,無論手邊業務或私人家庭需求,一律停止休假」。

汪志冰出示陳情書,指出交通局曾發生違法要求員工禁休,小主管常被以各種理由要求禁休,向市府檢舉也石沉大海,亦有洩漏檢舉人資料而被懲處的情形;這些壓力搞得「小主管人員有的被拗到想自殺」,即便當兵,也不能要求站衛兵站一個月,員工疾呼他們也有家庭,需要休息。

不具名的交通局員工說,局長應該是指世大運舉辦期間,平常上班日,非無故重大事由,建議不要休假;至於假日則是按排班情形,支援世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