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淨空道路建公宅 六張犁里民不接受

六張犁舊陸軍保養廠A、B基地規劃興建公共住宅,但當地民眾希望維持綠地,不要破壞景觀。(記者黃建豪攝)

六張犁舊陸軍保養廠A、B基地規劃興建公共住宅,但當地民眾希望維持綠地,不要破壞景觀。(記者黃建豪攝)

2017/04/29 06:00

〔記者黃建豪、蔡亞樺/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四年兩萬戶公宅政策再碰壁!台北市都發局於六張犁舊陸軍保養廠A、B基地規劃七百戶公共住宅,當地民眾因擔心癱瘓交通揚言誓死反對。都發局昨辦公聽會,提出興建地下停車場、淨空道路等解決方案,但民眾仍無法接受,都發局長林洲民發言時,不少民眾情緒激昂,包圍林洲民要求下台。

公聽會上 民眾要林洲民下台

六張犁A、B基地鄰近台北醫學大學,周邊居民車輛往來,主要行走信安街、嘉興街與吳興街,但道路寬度僅八米,一台小型巴士就會占滿單邊道路。

百名警力戒備 氣氛緊繃

公聽會昨晚七時登場,沿基地外圍都有民眾拉白布條控訴「鴨霸政府、出賣景勤」,北市府怕民眾失控,調派市警局信義分局百名警力戒備,再讓氣氛緊繃,民眾也不滿揶揄:「是要一個打一個,是不是?」在場的民進黨市議員張茂楠看不下去,打斷議程建議警員退離公聽會現場,引來民眾鼓掌叫好,林洲民趕緊致電警察局長邱豐光撤離警力。

里長︰周邊交通本來就癱瘓

高齡近九十歲的孫奶奶乘著輪椅說,「我這快死的人都反對」、「這個路這麼小,蓋了我們怎麼出入?」景勤里長賴惠貞表示,公宅周邊交通本來就是癱瘓狀況,不是塞就是堵,再蓋公宅引進人、車,交通怎麼受得了,柯文哲不該為了兌現政治支票,犧牲民眾的權益。

都發局報告指出,公宅興建後,可透過接駁巴士、擴建景勤公園地下停車場、淨空道路至十五米等方式舒緩交通。

但民眾痛批報告與事實落差大,不斷有人高喊「詐騙!」都發局繼續安排交通局、學者報告,導致民眾更加火大,怒吼「這都講過了啦!」結果公聽會終場後仍無法取得共識。

柯文哲昨受訪表示,還是要理性溝通,政府絕對是用一樣的標準,但「不能要求我家門前的地一定要開成公園、我家的房子容積率要高」,地區發展還是有一致性,若公宅是用這種標準(容積率),這個地區都更也是用一樣標準。

都發局長林洲民(圖右一)遭激昂民眾包圍。(記者黃建豪攝)

都發局長林洲民(圖右一)遭激昂民眾包圍。(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