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項創新設計 馬偕黃麗娟獲護理貢獻獎

馬偕醫院黃麗娟(左)、亞東醫院曾郁心,分獲護理貢獻獎及教研貢獻獎。(記者賴筱桐攝)

馬偕醫院黃麗娟(左)、亞東醫院曾郁心,分獲護理貢獻獎及教研貢獻獎。(記者賴筱桐攝)

2017/04/29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第五屆護理傑出獎名單昨天出爐,獲獎者共三十九名,護理貢獻獎得主黃麗娟二十三年來在加護病房照顧急重症病人,她發明「333緊急救難包」、「羅馬垂足鞋」、「引流放液固定夾」及「潔牙沖吸刷刷樂」等創新設計,滿足病人需求。

黃麗娟是馬偕醫院的「點子王」,當醫院湧入大量傷病患時,院方會以「333」的廣播代號,通知各部門派員至急診室,部份同仁不熟悉環境,醫療器材取得不易,恐延誤救援。黃麗娟研發「333緊急救難包」,放置紗布、棉棒、血壓計、止血帶、手套等醫療用品,接獲通報時,可立即背在身上前往支援,把握搶救黃金時間,這項發明在八仙塵爆派上用場,目前已製作兩百包,分配各院區。

亞東曾郁心 獲教研貢獻獎

教研貢獻獎得主亞東醫院護理長曾郁心在婦科產房及新生兒加護病房資歷超過十三年,她目睹許多早產兒母親對著保溫箱傷心流淚,自責地說:「媽媽對不起你」,曾郁心希望把產婦對孩子的虧欠轉化為正向力量,因此用手縫製「袋鼠哺乳衣」,設計哺乳袋及管路孔,即使注射點滴的寶寶,也能被父母親擁在懷裡,在病房內享受天倫之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