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工巧手 廢零件變藝術品

鐵工林孝明昨起舉辦個展,把廢棄齒輪等零件打造成哈雷重機車模型。(記者花孟璟攝)

鐵工林孝明昨起舉辦個展,把廢棄齒輪等零件打造成哈雷重機車模型。(記者花孟璟攝)

2017/04/29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沒有錢玩重機,那就自己做模型!在花蓮兆豐農場修理農機、耕耘機二十年,阿美族鐵工林孝明看到許多淘汰下的零件報廢,只能當廢鐵賣覺得可惜之下「想要拿它們來做點什麼」,拿起焊槍就把廢棄零件組裝成各式各樣的藝術品,也包括夢想的重型機車!

林孝明說,他做最多的作品也是重型機車模型,每次一邊做都會一邊幻想「自己騎重型機車馳騁的帥樣」,夢想就靠雙手完成。

阿美族的林孝明五十四歲,老家在吉安鄉宜昌村,花蓮高農農機科畢業的他專長機械,而十歲起靠自學彈得一手好琴,包括鋼琴、電子琴、吉他都擅長,十八歲還報名參加五燈獎挑戰五度五關衛冕者;有次林孝明和同事喝酒醉突然上台露一手,才讓大家驚嘆「真是多才多藝!」

窩在兆豐農場的小維修工廠修農機二十幾年,林孝明說,十幾年前看到一堆維修換下來的零件,只能秤斤當廢鐵賣,心中覺得可惜,就利用空閒時間拿焊槍把零件們組裝、變身成藝術品,除了小件的重機車模型、也打造出許多農場的裝置藝術,成為農場的公共藝術品,比如園區內造景的「梅花鹿」,軀幹就是報廢的滅火器鋼瓶打造,鹿角則用廢鋼筋折彎,充分展現巧思!

林孝明昨起舉辦「兆豐焊匠」個人創作展,他說,長這麼大第一次開展「好像真的變藝術家」,也歡迎大家批評指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