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崙田徑場老舊 民眾投訴︰環境美設備爛

美崙田徑場公廁髒亂,洗手台也太高,讓小朋友洗不到手,需要大人幫忙。(記者王錦義攝)

美崙田徑場公廁髒亂,洗手台也太高,讓小朋友洗不到手,需要大人幫忙。(記者王錦義攝)

2017/04/29 06:00

批跑道破損、公廁髒亂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區內最多人利用、風景最優美的美崙田徑場老舊失修,有讀者投訴反應,田徑場設施破舊不堪,不僅跑道破損、司令台座位區油漆剝落、聖火區的字嚴重掉漆情形,光是公廁就令人卻步,不僅昏暗發霉,老舊髒亂,尿騷味重,洗手台磁磚還斑駁破損長青苔,放任不管理實在太離譜。

花縣府︰翻新跑道 加強清潔

縣府教育處負責縣內所有運動場管理、維護,副處長李裕仁表示,花蓮市美崙田徑場八十六年啟用,跑道、公廁等的確老舊,去年有向中央體育署爭取一千萬元先針對跑道破損、磨耗等部份翻新,預計暑假後完工;而公廁則先加強清潔管理,由於使用率相當高,會找經費翻修。

「環境很美,設備很爛」!每天都去田徑場報到的張姓讀者向本報投訴,田徑場鄰近北濱海岸,跑者可看著太平洋壯闊風景運動,黃昏到晚間吸引眾多市民來運動,但場內設施破舊不堪,例如中央草皮常有幼兒及學童踢足球,但場地凹凸不平容易跌倒;而跑道則破損、磨損嚴重。

張姓讀者說,最噁心是廁所陰森昏暗,燈光還一閃一閃的故障,洗手台磁磚破損長青苔,且洗手台太高小孩子洗不到,媽媽還要抱孩子上洗手台清洗;不久前連假期間還發生公廁停水,便斗塞滿糞尿無法沖洗,又臭又髒,相當嚇人,公廁也無標示管理單位「想反應都不知道要找誰」。

花蓮縣目前有三座田徑場,依照興建年份分別為花崗山田徑場、美崙田徑場、縣立田徑場。張姓讀者說,縣立田徑場位置偏遠,較少人利用,而民國六十八年設立的花崗山田徑場還是紅土跑道,除附近民眾,入夜後也是少人使用,以美崙田徑場使用率最高。

張姓讀者認為,縣府有三億元蓋香榭大道,卻沒錢做跟人民息息相關的基礎設施維護管理,資源分配出現大問題。

美崙田徑場老舊失修,跑道都已磨損嚴重。
(記者王錦義攝)

美崙田徑場老舊失修,跑道都已磨損嚴重。 (記者王錦義攝)

許多設施都已損壞。
(記者王錦義攝)

許多設施都已損壞。 (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