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腳大排拓寬淹田 包商惡言引抗議

不滿山腳大排包商施工造成農田淹水,事後處理態度不佳,市議員陳世凱(右四)、龍井區忠和里長林聰海(右三)帶領上百位民眾到工地抗議。(記者陳建志攝)

不滿山腳大排包商施工造成農田淹水,事後處理態度不佳,市議員陳世凱(右四)、龍井區忠和里長林聰海(右三)帶領上百位民眾到工地抗議。(記者陳建志攝)

2017/04/29 06:00

〔記者陳建志/龍井報導〕市府水利局為配合南山截水溝工程,進行龍井區山腳大排下游拓寬,二月底卻造成水路受阻、水淹農田,農民向承包商要求賠償,卻遭惡言相向,甚至還嗆里長說「要抗議你們就來」,市議員陳世凱、忠和里長林聰海不滿包商態度,並質疑水利局未負起監督責任,昨天動員上百位民眾,到場高喊「抗議」,揚言若仍不理,只要違規施工、超載,一定全天候檢舉。

龍井忠和里百人拉布條

林聰海表示,市府水利局進行山腳大排下游的拓寬工程,因擋土牆截斷水路,二月底一場大雨,造成一旁陳姓老農的農田全部被淹沒,秧苗因泡水、福壽螺啃食,化為烏有,沒想到農民向包商反映,卻遭惡言相向。

林聰海表示,因過了快二個月,包商都未告知農民如何賠償,日前再度找包商協調,沒想到包商竟強硬地說「要抗議你們就來」,態度讓里民無法接受,上百位民眾昨天齊聚工地,拉起白布條聲援老農、表達不滿,陳世凱也到場聲援,強調會和農民站在一起。

林聰海並揚言,如果包商仍置之不理,針對工地的環保、工安、交通一定嚴格監督,「只要違法就檢舉要求開單」,獲得民眾一片掌聲。

市府︰協調賠償金已有共識

市府水工科長柯玉川表示,三月接獲通報後,已三度進行協調,並增設四條排水管排水,因雙方對賠償金額認知有落差,才未達成和解,將要求包商做好敦親睦鄰,並改進和民眾溝通的態度,針對施工影響交通,也會要求做好交通維持,強調近日已經再度和農民針對賠償進行協調,初步已對賠償金額有共識,相信近日就能圓滿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