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長不主祭》鄭成功祖廟:沒意見 但勿污名化

鄭成功祖廟將舉辦「迓成功」活動,廟方希望不要污名化鄭成功。(記者劉婉君攝)

鄭成功祖廟將舉辦「迓成功」活動,廟方希望不要污名化鄭成功。(記者劉婉君攝)

2017/04/28 06:00

政府講轉型正義 但勿貼標籤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慶祝鄭成功開台三百五十六週年,鄭成功祖廟將於廿九日舉辦中樞祭典、及民國以來首次「迓成功」,對於內政部宣布內政部長不再擔任鄭成功中樞祭典的主祭,主委鄭有懋表示,取消中央主祭延平郡王是政府的權力,廟方沒有意見,但不滿污名化鄭成功,不排除在活動結束後,北上陳情,「大家都在台灣生活,族群應該和諧。」

鄭成功祖廟表示,鄭成功中樞祭典自民國五十二年開始舉辦,未曾中斷,每年內政部都會由部長或次長擔任主祭,國家祭典的形式與規模為政府職權,新政府考慮多元族群發展而取消中央主祭延平郡王,廟方並無意見,但說鄭成功殺害原住民、是殖民侵略者,抹煞鄭成功對台灣的貢獻,他無法認同,許多團體、廟宇及信眾也很有意見,要求立委拿出鄭成功殺害原住民的證據,中央政府講求轉型正義可以,不要隨便貼標籤,不能用污名來污衊鄭成功,如果鄭成功對台灣沒有貢獻,怎麼會有那麼多人信仰、祭拜。

中樞祭典後 將辦「迓成功」活動

廟方表示,清代時即有「迓成功」活動,但民國以來未曾舉辦,廿八日傍晚將舉行東寧廟宇會香,廿九日上午九時於延平郡王祠舉辦中樞祭典後,隨即展開「台南迓成功」踩街嘉年華會活動,將有三百五十六人參與,從鄭成功祖廟出發,並在台南火車站前圓環向鄭成功雕像獻旗,再「邁向成功之路」,經成功路到赤崁樓、回到鄭成功祖廟。下午還有青年文創市集。

中國廈門仿古打造的木船原計今天依古航道航抵台南,到達鄭成功祖廟,但因風向及氣候問題,昨天仍停靠在廈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