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潛艇船澎湖風櫃擱淺 人龍救援21旅客

青灣二號半潛艇船擱淺海域,水深及腰。(記者劉禹慶攝)

青灣二號半潛艇船擱淺海域,水深及腰。(記者劉禹慶攝)

2017/04/28 06:00

擱淺近兩小時 才向外求援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又傳出船難!昨日下午二時三十分,青灣二號半潛艇船在風櫃擱淺,但卻遲至下午四時二十分才向外求援,由於適逢退潮,水位過淺,橡皮艇無法靠近,改以人龍方式將船上二十一名乘客接駁上岸,兩名船員留守等待漲潮讓船隻脫困。

根據調查指出,載有二十一名旅客的青灣二號,由尹永欽駕駛,並有一名助手,下午二時三十分由馬公港出發,不久在距離澎湖風櫃五百公尺處(北緯二十三.三二度、東經一百一十九.三二度),因退潮擱淺,但卻遲遲未報案,僅有該公司另艘青灣一號在旁戒護,直至下午四時二十分報案,澎湖海巡隊巡防艇才趕往現場戒護。

由於適逢大退潮,橡皮艇無法靠近,澎湖縣政府消防局及港務局航港局在下午五時三十八分接獲通報,立即決定以人龍方式接駁,水深最深處約及腰,為了乘客安全,以一對一方式接駁,或抱或拉將乘客一一安全送上岸,船公司僅準備紅包壓驚及餐點,卻不願說明延誤報案的原因。

交通部航港局表示,青灣二號係屬和慶遊艇股份有限公司所有,該船建造於民國九十四年六月,船齡十二年,總噸位十九.九噸,配置船員兩名,乘客定額四十五人,一○六年四月完成最近一次船舶檢查,並無其他特殊檢修紀錄,航行期限至一○七年七月十四日屆期,船員配置與適航性完全符合規定,亦無超載航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