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教甄擬考英文 教師團體:危害專業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昨赴市議會陳情,要求取消加考英文,維持去年制度。(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昨赴市議會陳情,要求取消加考英文,維持去年制度。(記者蔡文居攝)

2017/04/28 06:00

要求取消加考英語筆試及試教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今年國小教師甄試,包括音樂、美術、體育等藝能科各科教師,教育局規劃全面加考英語筆試及試教。連日來引起教育團體及議員的批評,昨天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赴台南市議會陳情,認為這將危害專業,要求取消該措施,維持去年制度。

包括市議員呂維胤、洪玉鳳等人昨天也要求教育局應該適度調整,畢竟藝能科老師,應該是以專業考量,而非英文能力。

教育局長:會再進一步評估

教育局長陳修平則表示,對於各界的意見,會再進一步評估。

反對國小教師甄試加重英文計分的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昨天由理事長侯俊良率該會幹部前往市議會旁聽並陳情,侯俊良表示,加重英文計分的做法非常不合理,學校要的是專業的體育、美術及音樂老師,而一般老師能擔任教師,英文基本能力已足夠,不需透過這個方式。甄試應該要考的是專業的術科,才能找到真正屬於專業的老師,用這方式甄選到的老師可能英文能力很強,但專業卻不足,如果一名奧運選手參加甄試,但英文能力不是很好,就沒有機會擔任體育老師,這最後還是孩子的損失,希望教育局回歸專業考量。

接受陳情的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則重申,國小教師甄選各類科教師,基本報考資格已具備相關專業知識及術科,而在筆試、口試及試教等甄選過程中,也是著重在專業知能,只是在此基礎上,增加英語能力的測試,而英語試教也只是列為加分項目,並非無限制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