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準不夠掀波 屏東縣府:肯定新南國小

屏東縣政府昨天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滅火,並且肯定新南國小弦樂團。
(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政府昨天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滅火,並且肯定新南國小弦樂團。 (記者邱芷柔攝)

2017/04/28 06:00

文化處指該校申請不及 網友轟卸責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高樹新南國小希望弦樂團與盲人鋼琴家許哲誠合作,向屏東縣文化處申請到演藝廳表演,遭批「水準不夠」,文化處昨天上午發表聲明指該校來不及申請,反遭網友痛批推卸責任,屏東縣政府昨天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滅火,並肯定新南國小弦樂團。

縣府急滅火 將查處同仁不當批評

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將嚴查並嚴辦是否有同仁對新南國小做出不恰當的批評,縣府對新南國小弦樂團歷年來的演出,無論是在屏東縣內或是代表屏東縣到其他縣市做表演,都給予樂團高度的肯定。

黃建嘉說,屏東演藝廳所有表演團體都有一定的申請流程與審查機制,檔期也在半年至一年前敲定,針對不同表演性質的表演團體,縣府也盡力提供不同的展演空間。

校長:勿因地點爭論 模糊音樂演出

新南國小校長陳淑蕙表示,學校確實沒有事先申請,文化處在接到學校要求時,也即時讓他們能改在藝術館演出,孩子們其實沒有在意在哪裡表演,如果要說水準的話,「我們確實水準不夠」,但這個演出可以成為孩子們很棒的回憶,她不希望因為演出地點的爭論,讓很單純的音樂演出變調。

但「水準不夠」風波持續引發熱議,有網友直批「資源當然要用在本地住民的身上,難道要變蚊子館浪費公帑」、「怎麼可以貶低屏東優秀的孩子」;也有人認為該校校長承受上級壓力「校長在縣府長官壓力下也只能啞巴吃黃蓮,無風不起浪」。

民進黨縣議員李世斌更在臉書上抨擊,直指「發生這樣的風波不意外,藝術沒有高低、只有差異,美國紐約的卡內基中心都可租給當地學校辦音樂會,屏東演藝廳當好好自省文化公僕該盡的教育責任!」

文化處副處長曾龍陽強調,今年四月十九日通過審查排入演藝廳檔期的十一個團體中,就有五個是屏東在地團體,並不會矮化在地團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